吃牛肉麵表態 藍綠分邊尬場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牛肉麵風波延燒,藍綠陣營今天也分別到關鍵店家皇家傳承牛肉麵表態,藍營立委集體到板橋新海路總店大啖牛肉麵,也譴責行政院隨意打壓商家。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則帶著發言人丁怡銘,到板橋重慶路創始店為不當發言道歉,同時送給老老闆一套包括碗、湯匙的餐具,包裝盒上還印著「吃飽再衝」的字樣,祝福牛肉麵店生意興隆。

今天中午包括費鴻泰、蔣萬安、賴士葆、曾銘宗、林德福、鄭麗文等藍營民代,連袂來到新北市板橋區新海路的皇家傳承牛肉麵總店,除了表態力挺店家不受栽贓,每人都點了今年獲獎的冠軍牛肉麵,同時譴責行政院的不實謠言,對商家的傷害不是一句道歉就能帶過的。

立委林德福說,民進黨政府老是拿牛擋豬,居然抹黑台北市冠軍牛肉麵是用「萊劑美牛」,隨意散布假消息後,還買麵打統編,等於「買麵道歉,全民埋單!」原來統編就是小金庫的鑰匙,難道公帑可以這樣花用?這種政府,你能接受嗎?

藍營民代中午連袂到板橋新海路牛肉麵總店大啖冠軍麵,也比出大姆指說讚,好吃。(圖:謝東明攝)

立委蔣萬安則表示,除了力挺店家,也要幫台北市及台灣的民眾發聲,要求未來一定要強制標示,肉品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因為沒有標示就無法分辨,民眾無法分辨,就無法選擇吃或不吃。而行政院對店家使用的肉品,有沒有含萊克多巴胺都搞不清楚,才會搞出這麼大的紕漏。尤其,為了合理化開放萊豬,竟以不實消息傷害非常用心經營的商家,讓商譽造成傷害,這不是道歉一句話就可以的。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5時也在立法委員羅致政、張宏陸的陪同下,帶著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來到位於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皇家傳承牛肉麵創始店,為失言風波止血道歉。蘇貞昌一下車,立刻就向創辦人陳世楨說了「歹勢啦」,也在陳姓老老闆的帶領下走進牛肉麵店。

蘇貞昌帶著丁怡銘向牛肉麵店創始人陳世楨鞠躬表達歉意,他當場對著丁怡銘說,服務公職更要戒慎恐懼。也強調,丁怡銘昨天對外談話,造成店家困擾,已覺得很過意不去,昨天已經道歉過了,也感謝老闆接受道歉的大度量,也以台語直說「歹勢」、「歹勢」。

行政院長蘇貞昌吃完牛肉麵,也送給麵店陳姓創始人一付餐具,代表「吃飽再衝」。(圖:謝東明攝)

蘇貞昌與陳姓老老闆互動熱絡,蘇貞昌享用清燉口味牛肉麵時,兩人不斷閒聊,蘇貞昌也大讚牛肉好吃,老老闆陳世楨則一一介紹店內的招牌菜,強調都是源自於媽媽的手藝,尤其對於品質更是嚴格把關。蘇貞昌用餐後堅持買單,老老闆一度表示「要請客!」蘇貞昌連忙說「不行」、「不行」,就怕再度引發另一場風波。

藍綠分邊尷場也在網路激起爭論,新北市議員葉元之就痛批,總店老闆是努力研發經營得到台北牛肉麵節冠軍的人,才被你們這些大官傷害的人,卻偷偷摸摸跑到創始店,去跟老闆爸爸道歉,欺負兒子找爸爸道歉,有事嗎?綠營立委羅致政則表示,去那一家店真的不是重點,重慶路的皇家傳承牛肉麵創始店才是在地老顧客最常去的地方,還反嗆葉元之「少上電視,多跑點地方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