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黨代表選舉爆棚 通過連署率達99%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民眾黨黨代表選舉11月21至23日為被選舉人連署日,應選100席,候補22席,共171人報名參選,每位參選人必須有10位黨員連署才能有資格參選。連署結果,通過連署者共169人,通過率達99%。

據了解,這次黨代表選舉,民眾黨黨內菁英盡出,之前曾掛戰袍及未來有意參選者大多都投入黨代表選舉,全台除了連江縣無人報名,其他各縣市報名情況都極為熱烈。

據知情人士透露,三天的連署期,前兩天就超過1萬瀏覽人次,部分黨內知名度高的連署人,很快就達到10人連署人。據悉,連署系統設計為參選人被連署達10人就會關閉連署,有部分參選人被連署達11人甚至12人,推測為短時間大量點擊造成,也可驗證民眾黨黨員線上連署盛況。

因連署熱烈,甚至有參選人連署人數超過系統限制的10人。(圖:翻攝民眾黨黨代表選舉連署系統)

但也有人反應,這樣的系統設計,欠缺鑑別候選人的功能。因為線上連署,知名度高的候選人很快就被連署完成,也因此眾多上線的黨員就往尚未完成連署的參選人移,結果幾乎所有參選人都能順利達標,連知名度不高甚至看起來奇奇怪怪的參選人都能通過連署。

部分政見奇怪的參選人也能通過連署,讓人質疑此次連署欠缺候選人鑑別功能。 (圖:翻攝民眾黨黨代表選舉連署系統)

民眾黨黨代表選舉昨日完成參選人抽籤,並將於今日公布《選舉投票公報》,預計12月12日線上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