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引進「女性創業學院計畫」 聯手AIT推女權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經濟部今(8)日宣布在國際婦女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引進美國國務院「女性創業學院計畫」(Academy for Women Entrepreneurs, AWE),積極推動女力經濟賦權,提倡「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W-GDP),並與外交部合作辦理首屆「女力經濟賦權高峰會」,讓全球看見台灣女性的力量。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我國女性創業在全球表現亮眼,這次引進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期待可以再藉此凝聚女性力量,為台灣女性新創企業帶來銜接美國、世界的機會。

王美花也說,女性比較細心、做事情比較仔細,善於溝通,也較有耐心、抗壓性等,但也強調不是在「貶抑男性」,而女性結婚後當太太、生小孩又要當媽媽,還要把工作做好,從年輕就有各種壓力,但世界上卻不乏女性身居要職,包括歐洲中央銀行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WTO秘書長奈及利亞籍的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等,以及自己也在台灣經濟部擔任部長。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表示,台灣將首次加入美國發起的女性創業學院計畫,此計畫涵蓋強化美台經濟與商業合作,並推廣語言學習為目標,並強調現在是美台關係最重要的時刻,攜手推動亞太區域女性賦權,是重要的一項工作。

經濟部表示,「女性創業學院計畫」為台灣女性新創企業提供培訓機會,提供線上免費創業課程(Dream Builder學習平台),亦邀請女性企業領袖代表、女創團體代表等,擔任在地召集人及業師,於北、中、南舉辦6場實地參訪與經驗交流活動,並預計徵選90位女性初創、新創企業。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支持台美合作為女性賦權、創業等,給予支持與補助。(黃彥宏攝)

美國國務院教育文化事務局(ECA)於2019年成立「女性創業學院」,以支持「女性全球發展與繁榮倡議」(W-GDP),實現在2025年以前,惠及全球5千萬女性的承諾。根據資料,在AWE的參與者中,最受歡迎的產業是食品、製造、零售、手工藝品和教育產業。

看更多王美花「鑿井取水」被酸爆 台積電真能靠井水度日?
新任經長王美花 收服顧立雄有一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