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兩議員 率大稻埕貨櫃市集攤商向柯文哲請命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毅傳媒》今天報導北市大稻埕貨櫃市集營運權標案,疑似出現招標不公的弊端,但合約已於去年12月31日到期,雖然原廠商舶克已提起相關訴訟,仍無助於現場50多名攤商頓時陷入失業困境。下午民進黨和無黨籍兩位市議員張茂楠、徐立信召開聯合記者會,除指出全案法律重大瑕疵處,也率領現場攤商們向市長柯文哲請命。

張茂楠認為,舶克投入大量心血、資源,成功打造出大稻埕貨櫃市集的知名度,這些經驗都是別人難以複製的,如果做得好,有什麼理由不讓原廠商繼續做?為什麼新北市在類似標案,都有規定若原廠商評分夠高,享有加權、加分或優先續約的權利,而台北市卻沒有?如今還傳出新得標廠商是財團,甚至有中資背景,這樣以後哪家民間業者還敢幫北市府開發?

徐立信則指出,大稻埕貨櫃市集標案評分項目中,工作經驗實績占百分之15,經營構想百分之20,但以最有利標拿下標案的新廠商時藝多媒體,不僅完全沒有貨櫃市集或河岸公園經營相關經驗,許多日後經營的企畫構想也是不切實際,這樣竟能在評選會議中獲得高分,擊敗一點一滴從零開始的原廠商舶克國際,實在是令人匪夷所思。先前榮總也有類似標案評分爭議,後來被高等法院判決評選結果無效。

取得大稻埕貨櫃市集後四年營運權的時藝多媒體,被發現先被母集團旺旺中時買掉,待取得營運權後又再次以蔡衍明長子蔡紹中私人名義入股,相當反常;加上招標過程爭議不斷,讓人懷疑柯市府有護航之嫌。而原營運廠商舶克國際,因質疑招標不公拒絕撤離,但北市工務局水利處「恰巧」自去年12月31日起,封起大稻埕水門進行維修,讓貨櫃市集從跨年夜開始就變成空城,形同提前清場,現場所有攤商也頓失生計。

看更多柯文哲拉攏藍媒?收割大稻埕貨櫃市集內幕【掩人耳目1】
看更多水利處跨年假期關水門 強勢移交貨櫃市集【掩人耳目2】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