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辦館長槍擊案抄寶合會 搞丟AP表反被安慰「仿的啦」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圖片來源:新北警方

「館長」陳之漢在新北市林口地區遭槍擊,檢警掃蕩疑似幕後黑手的竹聯幫寶和會。連續幾波掃蕩行動,查獲現任會長林修伯與前任會長邵柏傑等成員,並查扣包括帳冊等疑似證物,不料竟搞丟當中一只市價3、400百萬的AP名表。邵男得知後,好心開玩笑安慰警方「仿的啦」,但新北市刑大仍湊錢賠償邵男50萬元和解。

去年8月館長陳之漢,在新北市自家經營的健身房間遭槍擊,新北市警方獲報擴大偵辦,調查出槍手劉丞浩與竹聯幫寶和會成員疑來往密切,加上寶和會可能涉及多起買兇殺人槍擊案,於是發動大規模掃黑行動,連續幾波掃蕩後將寶和會會長林修伯與前任會長邵柏傑等成員帶回警局偵辦。

搜索寶和會各據點時,警方也查扣了包括帳冊等部分疑似不法證物。其中就包括了多只名錶,例如價格不菲的愛彼(Audemars Piguet、AP)表等。沒想到檢察官調查過程,發現部分證物無須查扣,諭令歸還。承辦員警將邵某帶回清點財物時,竟發現證物清冊內的一只AP表不翼而飛。

據熟悉名表的人士表示,這款AP表市價可能逾三百萬元。但邵男發現名表丟失,竟不在意的表示算了,員警再三追問下,他還以開玩笑的口吻說「仿的啦」,他也不清楚目前市價多少,一副渾然不介意的態度。

新北警方再三清查,確定證物遺失,相關人員立即進行測謊,但所有調查人員均過關,初步排除有員警故意侵占的嫌疑。新北市刑大表示,研判可能是查緝現場太過匆忙、慌亂,裝證物的紙箱又未加蓋,才會不慎遺失,已深入檢討相關流程,避免再度發生類似事件。

除了相關調查人員已遭懲處,損失也將由新北市刑大幹部分擔責任,最後警方與邵男談定以50萬元代價和解,和解金則由至少6名幹部主管共同分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