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社團挺藻礁!批右翼網軍抹黑環團 有害本土力量凝聚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攝影記者:李智為

由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台灣公民參與協會、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等,多個公民團體今(2)日批評,民進黨政府與其右翼網軍以排山倒海攻勢,抹黑公民團體成藍軍、擁核、中共同路人等,使本土社團內部陷入嚴重分歧,讓單純為了保護千年藻礁的公投爭取行動變調,目前連署達到31萬3千多張,距離安全門檻35萬,剩下些微差距。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今天晚上應該就會順利通過安全門檻,並朝45-55萬張連署票邁進,預計在3月16日送交中選會,面對藻礁議題政府卻公開說謊,府方、院方應善盡溝通職責,辦過3場公聽會,但當時公聽會一片混亂,經濟部、中油、台電與環團,陷入各說各話、沒有效率的結果。

何宗勳指出,經濟部所說與事實不符,更有媒體報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說,完全沒「類聽證會」的承諾,但總統府去年6月鬆口曾允諾由農委會辦「類聽證會」,農委會以忙於萊豬為由推遲就無下文,今年1月總統府又告知環團,因已進入公投程序,為保持行政中立不便再辦類聽證會。

何宗勳也說,蔡總統有把環保團體關注的議題,讓各部會列管,因為走到公投程序,所以不開類聽證會,問題出在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要負最大政治責任,因為都有書面資料佐證,總統府說會成立舉辦類公聽會的工作小組,但前幾天收到經濟部公文,又是「溝通會議」。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右)、公投護台灣聯盟促進會總召蔡丁貴(中),針對藻礁議題與經濟部的衝突,提出批評政府未充分展現溝通與誠意。(李智為攝)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表示,一直都支持護藻礁,但沒想到最後會走到公投一路,並重申反對重啟核四、支持進口美豬。蔡指出,主要反對的是目前三接開發案的位置,但不反對天然氣的使用,在2025年綠色新能源準備好之前,仍需要天然氣發電,但接收站設立位置與環境保育有衝突,不能為了使用天然氣而破壞自然資源,為了能表達意見而支持公投。

自由台灣黨主席周羅宜認為,民進黨一直沒有正面面對公投的議題,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像是核四公投、同婚公投等結果,都是因為沒一致表達立場。部分民進黨內人士更誤導了公投案,有害本土力量的凝聚,呼籲民進黨、本土派的支持者,不要害怕公投,民進黨也不要「飄閃躲」,直球對決面對護藻礁的支持者。

看更多桃園藻礁保育爭議事件簿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