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廢料沒去處 蘇貞昌:侯友宜很頭痛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謝東明

攝影記者:蔡暉宏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長侯友宜,近日為了核廢料,雙方隔空喊話。侯友宜日前受訪時,質疑中央倒底要將廢料放在新北市多久?蘇貞昌今(16)天在受訪時則強調,全台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收容核廢料,這也是侯友宜頭痛的地方。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時表示,要核能發電就要注意到後續處理的困難,核廢料就是其中的一種,因為千年、萬年都處理不完。現在全台灣,應該沒有一個地方願意收容核廢料,這也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頭痛的地方。但他也說,政府要一起面對核廢料的問題,也是國人如果要重啟核四,就要先注意核廢料怎麼處理的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市長行動治理座談時表示,對於核廢料真的是很頭痛,因為新北市民每一個人都在議論,中央為什麼不趕快把核廢料處理掉,也因為中央一直無法處理核廢料,新北市民就一直在反映,我也一直在講,但始終都沒有結果,當然我就頭痛。他強調,頭痛是因為,中央遲遲不處理核廢料。

侯友宜表示,面對現在的狀況,會很誠懇、實在的接受民意的聲音,這樣的聲音以及國家的永續發展,需要不斷的溝通與協調,好讓全民取得共同的目標跟方向。他也呼籲,其實很多事情是越公開越透明,講的越清楚,就越能夠共同攜手合作的往前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