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明智:「未來來得比你想的還要快!」台灣微軟與智捷生醫簽約 力推「Holoeyes Azure」智慧醫療服務【影片】

by 林 涵青

宣捷集團創辦人宣明智說:「未來來得比你想的還要快!」

宣捷集團投資子公司智捷生醫5月3日與Microsoft台灣微軟簽約合作,推出「Holoeyes Azure」醫療雲。宣明智表示,以前疾病躲在人體裡看不到,在哪裡、什麼樣子都不知道,而「Holoeyes Azure」簡單說是把外表看不見、摸不著的病變、病灶,運用智捷的技術將之變成彩色的、立體的。「除了可以運用在醫學教學、模擬,也可以在實際手術上執行。」

台灣微軟公共業務事業群總經理陳守正致詞時則表示,對於精準醫療、智慧長照來說,「數據」是非常重要的關鍵,衛福部正在推廣電子病歷上雲端,方便資料的交換,因此非常需要整合原有的影像資料,將傳統MRI核磁共振、CT電腦斷層掃描,從2D轉為3D,黑白轉為彩色,不僅可以運用在治療上,在醫病溝通,或是醫療教學上,都能夠以更精準、更深度的視角去操作。微軟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就是利用Azure雲平台的技術,提供高規格的安全和隱私,來儲存相關的資料。」

身為台灣半導體科技業的大老、聯電榮譽副董事,宣明智很有信心地表示,從事高科技產業這麼多年,會一直看到很多新的名詞,他最大的感想是,起初看到新的名詞都會懷疑,這個是真的嗎?會來嗎?將來會變成怎麼樣?「我在這裡以我的經驗跟大家分享:你想像得到的、聽得到的,它會來、而且來得比你想的還要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