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陳時中

疫苗角力!比侯友宜更早 蘇揆明7:40搶全台第一針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鄭存廷攝)AZ疫苗明(22日)將開始接種,由於民眾對疫苗仍有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為增加國人信心,將於明天上午7時40分赴台大醫院施打疫苗,搶下「全台第一針」,指揮中心也證實,衛福部長陳時中也將同時在台大接種。

綜合媒體報導,亞東醫院原本預定施打時間為22日上午9時開始,突然宣布提前至8時,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將前往現場關心施打情況,見證「全台第一針」;不過,行政院稍早宣布,蘇貞昌在上午7時40分將赴台大醫院帶頭接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選在這個時間是因為蘇貞昌不希望影響接種情況。

而侯友宜受訪時說,中央規定他是疫苗施打的第2順位,若醫護同仁的施打數目足夠,民眾仍不願意施打,他會率先帶頭施打。

至於有國外研究發現,AZ疫苗不適合65歲以上施打,而蘇貞昌已經70多歲,是否適合接種?莊人祥說,有些國家沒有開放給65歲以上民眾施打,主要是因為當初臨床試驗階段,65歲以上參加民眾人數比較少,後續在英國還有歐洲有65歲以上民眾施打疫苗,沒看到異常。韓國也是原本沒開放65歲以上,後來看到歐洲釋出的資料,後來也就開放了,所以AZ疫苗沒有不適合65歲以上施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