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開跑!專家憂疫情再爆發 火炬手頻退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Olympics YouTube頻道

本因於2020年就舉辦的東京奧運,因為新冠肺炎(Covid-19)的影響被迫延期,本在去年3月就點燃的奧運聖火,也被主辦單位收藏了一年,直到日前決定東奧將在今年7月23日開幕,才於昨(25日)在福島再度點燃聖火,但不火炬手對於主辦單位防疫措施十分憂慮,紛紛選擇退出;另外,專家也憂心,東京的疫情有升溫的跡象,恐怕會再度爆發。

東京奧運似乎並運多舛,原本日本上下都全心期待的東奧,先是因為疫情被迫延期,今年初又發生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因為歧視女性而被迫下台,經過重重波折,昨總算在第一站福島點燃聖火,沒想到才傳遞到第六區就意外熄滅,讓東奧再度蒙上一層陰影。

然而,東奧面臨的狀況還不只這些,今年初東京的新冠肺炎疫情一度趨緩,但近日又有升高的趨勢,光是昨天就有394例確診,不少專家憂心賞櫻、畢業旅行、以及即將到來的黃金周,恐會讓疫情再度爆發,而不少傳遞聖火的火炬手如廣末涼子、搞笑藝人笑福亭鶴瓶、花式滑冰選手宇野昌磨等人,都因疫情陸續宣布退出。

看更多:
美堅持要求中國公平競爭 拜登: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
台美關係躍進 海巡備忘錄與世衛挺台法案齊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