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ian opposition politician Alexei Navalny takes part in a rally to mark the 5th anniversary of opposition politician Boris Nemtsov's murder and to protest against proposed amendments to the country's constitution, in Moscow, Russia February 29, 2020. REUTERS/Shamil Zhumatov - RC2EAF9HY8YJ

普丁頭號政敵疑遭投毒 搭機昏迷送醫命危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路透)多次組織反普丁抗爭遊行的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19日驚傳命危,其發言人表示納瓦尼顯然遭人下毒,現在沒有意識住進醫院加護病房。

綜合外電報導,發言人亞爾米許(Kira Yarmysh)說,現年44歲的納瓦尼是在搭機從西伯利亞飛到莫斯科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之後飛機緊急降落。

亞爾米許在推特寫道:「納瓦尼中毒了,現在在加護病房。我們認為納瓦尼是中了摻在茶內的毒。茶是他早上唯一會喝的飲品。」

亞爾米許表示,納瓦尼在飛機上先向她求助,交代完飲食紀錄與症狀後就出現盜汗與噁心症狀。後來納瓦尼更痛苦哀號,在機艙洗手間直接昏倒。

這架班機也因此緊急降落鄂木斯克州的首府歐姆斯克(Ormsk),將納瓦尼送醫急救,塔斯社(TASS)證實,納瓦尼住進鄂木斯克第一緊急醫院(Omsk Emergency Hospital No. 1)的毒物科患病加護病房。只是直到當地時間20日凌晨他都未能好轉。

據中央社,44歲的納瓦尼以對高官發起反貪運動知名,也會直言不諱地批評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過去他也曾遭遇人身攻擊。 2017年,有攻擊者埋伏在他的辦公室外,朝他的臉部丟擲當作消毒劑的綠色染料,導致他的眼睛遭化學藥劑灼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