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遭警背後開槍 NBA公鹿率先罷賽抗議MLB跟進 圖片來源:公鹿隊推特

非裔遭警背後開槍 NBA公鹿率先罷賽抗議MLB跟進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公鹿隊@Bucks推特)美國威斯康辛州3天前一名非裔男遭白人警察背後開槍,再掀種族爭議,怒火延燒到美國職籃NBA、美國職棒MLB賽場,NBA密爾瓦基公鹿隊今率先罷賽抗議,MLB釀酒人、巨人及道奇隊也跟進。

據中央社,美國職籃NBA在7月底才終於在佛羅里達州「泡泡」(bubble,隔離圈)復賽,球員為種族平權發聲,包括單膝下跪、球員身穿標語T恤等。但23日,29歲非裔男布雷克(Jacob Blake)在威斯康辛州基諾沙市(Kenosha)遭員警從背後開槍,且事發處就在公鹿主場一小時車程的地方。公鹿隊今決定,對奧蘭多魔術的季後賽第5戰,罷賽抗議。

隨後NBA火箭雷霆、湖人拓荒者也決定罷賽;另與公鹿隊位在同一座城市的MLB釀酒人隊稍後也決定,取消今晚與辛辛那提紅人隊的比賽。道奇與巨人之戰則決議延賽,雙方共同發表聲明指出:「綜觀整個歷史,運動一直是推動變革的強大工具,道奇和巨人非常自豪能和球員攜手,一同實現更加平等、正義的社會。」

多位球星也在推特發聲,湖人「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說:「我們要求改變,受夠了。」馬刺德羅森(DeMar DeRozan)表示:「敬佩公鹿。」金塊莫瑞(Jamal Murray)則說:「我們要求公道。」只是全球球迷又沒比賽可看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