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

美國別亂來! 解放軍朝南海試射2枚飛彈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YouTube: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中國解放軍24日至29日在南海軍演,美國25日派遣U-2偵察機前往中國軍演範圍進行偵蒐任務,引起中國國防部抗議,知情人士透露,北京在26日上午朝南海發射兩枚中程飛彈,警告美國意味濃厚。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中國發射的兩枚飛彈,其中一枚是東風26型,從青海發射,另一枚是東風21D型,發射地點是浙江省。兩枚飛彈均射向海南島以及西沙群島附近區域。東風26型射程可達4000公里,可裝備核武器;而東風21D型射程則為1800公里。

消息人士認為,美國軍機與戰艦愈來愈頻繁地進入南海,中國這是在回應美方行動帶來的潛在風險,「中國不希望鄰近國家誤解北京的目的」。這次發射飛彈,目的在強化中國拒絕其他勢力進入南海的能力。

香港軍事評論員宋中平則說,中國發射飛彈顯然是在向美國釋出訊號。他認為,美國持續在台灣與南海議題上測試中國的底線,促使中國展現軍事力量,讓美國知道,即使是航空母艦也不能在中國沿海展現全部實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