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參加海峽論壇 高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圖/截自新黨打假除亂影片

新黨主席參加海峽論壇 高喊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截自吳成典臉書影片)第12屆海峽論壇昨(20日)在廈門舉行,國民黨為「求和」風波取消行程,但新黨主席吳成典仍率團赴會,他在會中致詞時表示:「我們要去除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污名化,繼而來推動台灣參與其中的保台利台、兩制台灣的方案。」這番言論也引發綠委不滿。

據中央社,今年受疫情及陸委會告誡各界勿輕易參與的影響,台灣參與海峽論壇人數驟降。而大會採梅花座避免傳染,更讓現場看起來顯得缺乏人氣。

開場時大會播出了一連串未能前來的台灣人士祝賀短片,包含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前台北縣長周錫瑋、新黨榮譽主席郁慕明、名嘴黃智賢等10餘人。

吳成典在會中致詞時表示,此刻台灣海峽上空很不平靜,要共同防止兩岸「骨肉相殘」,就要推動一國兩制的台灣方案。此外,吳成典還高喊「我是中國人,至少不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他認為這樣才能爭取「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保證。

吳成典接受中國《環球時報》訪問時表示,當下兩岸局勢甚至比1996年更緊張,他無法評估「擦槍走火」的可能性,只是希望「連機率都不要有。」

而此番言論也引起民進黨立委群起砲轟,據新頭殼報導,賴瑞隆怒批這些人的發言不但傷害台灣,更自甘淪為中國傳聲筒;何志偉也認為這些在台灣沒有民意基礎的政黨,沒資格代表台灣。

吳成典主席在第12屆海峽論壇大會發表的四項聲明:一、堅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只有阻擋台獨才不會引來戰禍。二、我是中國人,至少不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也只有這樣才能夠爭取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保證。三、堅持不做美國國際強權對抗中國人的棋子。四、去除ㄧ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污名化,進而推動其中保台、利台的兩制台灣方案,深化金門、馬祖先行先試或先試先行的兩岸融合,增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可以開創,現在正處在兩岸同胞大發展、大作為的時代。兩岸同胞可以攜手合作共同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新黨打假除亂さんの投稿 2020年9月20日日曜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