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議會27年來首次刪預算 曾玟學:歷史時刻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曾玟學臉書)苗栗縣議會曾創下連續26年預算分文未刪紀錄,引發外界議論。今(17日)罕見透過朝野協商達成共識,三讀通過刪除總預算歲出經費591.1萬元,苗栗縣議員曾玟學也在臉書紀錄歷史時刻。

曾玟學以「歷史時刻!苗栗縣議會27年來首次刪除預算!」為題在臉書PO文,他表示,苗栗縣議會最為人詬病的一點,便是長久以來難以刪除預算,導致議員失去監督縣府的重要武器,經過一屆又一屆、一年又一年,許多議員的共同努力下,今天第四次定期會的二三讀,在議長敲搥中,苗栗縣議會27年來首度刪除預算,邁向議會正常化的重要一步。

在睽違了27年之久,議會終於又刪除了預算,曾玟學說,「進入議會這兩年來,雖然還是常常氣到快中風」,但也的確感覺苗栗縣議會慢慢在進步,從議員配合款落日、議會大會直播、議會小組直播、議事錄一周內產出電子檔、無議員書面質詢、通過石虎保育條例,接著到今天的預算刪除,當時進入議會的訴求幾乎都逐漸達成了。

曾玟學表示,接下來還有一些議事規則和制度需完善,也希望這次的預算刪除不僅是想擺脫長年來的罵名做做樣子而已,期待一個更好、更正常的議會能逐步達成,「真正的落實監督,我們繼續努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