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路透

率首批閣員亮相 拜登:美國回來了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路透)美國白宮24日批准總統當選人拜登接受總統每日簡報,以支援政權交接程序。同一天,拜登率領外交和國家安全團隊亮相,他表示,明年元月上任後,將揚棄現任總統川普奉行的「美國優先(America First)」單邊主義政策,「這個團隊反映美國回來了,準備領導世界。」

拜登已任命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擔任國務卿、蘇利文(Jake Sullivan)為白宮國安顧問、非裔女性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出任駐聯合國大使、前總統歐巴馬時期的國土安全部副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為國土安全部長、中央情報局前副局長海恩斯(Avril Haines)為國家情報總監、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為總統氣候變遷特使。

外電報導,拜登外交政策可能著重多邊主義和與美國主要盟友修補關係,以及在氣候變遷等議題採取新途徑。

至於美國總統川普,在賓州認證大選結果後不久,川普舉行史上最短暫臨時記者會,對政權交接隻字未提,僅對美股飆高表示高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