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listens to applause after signing an executive order on police reform during a ceremony in the Rose Garden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U.S., June 16, 2020. REUTERS/Leah Millis/File Photo TPX IMAGES OF THE DAY SEARCH "POY USA ELECTION" FOR THIS STORY. SEARCH "WIDER IMAGE" FOR ALL STORIES - RC2CKK954G4K

提無效票官司拚翻盤 威斯康辛州受理川普上訴

by 朱璟柔

川普陣營在威斯康辛州提告,想訴請法官裁定22萬1000多張票無效以在這個戰場州翻盤,官司今天被駁後他旋即上訴,保守派掌控的威斯康辛州最高院同意週末審理。

美聯社報導,威州最高法院決定受理此案,預定明天聆聽論點,時機點就在選舉人團預定14日投票前48小時,非常不尋常。因為就在幾小時前,下級法院才駁回,表示沒有任何關於威州兩大郡選舉或後續重新計票違法情事。

川普陣營和盟友選後採遍地開花式的法律戰,但已在多個州遭遇連串挫敗,聯邦最高法院今天也剛駁回德州尋求大選翻盤的訴訟。

威州最高法院先前拒絕本案在未經下級法院審理前就直接承審。多數法官也曾公開質疑,川普要求判定這些選票無效是否適當。但川普陣營現在有機會在威州最高法院提出論據。保守派法官在威州最高法院以4比3占多數。

川普陣營今天稍早在威州下級法院吞敗,法官希馬內克(Stephen Simanek)否定川普陣營對威州兩大郡選票提出異議的每個論點,表示選務管理正當,沒有川普指稱的違法情事,「最重要的是法院應盡一切努力確保選民意願至上」。

川普陣營隨即上訴,律師團要求判決結果在1月6日國會批准選舉人團投票結果之前出爐。

拜登在威州只多贏川普約2萬1000票,差距僅0.6%,讓川普陣營得以要求在兩大郡密爾瓦基郡(Milwaukee County)和戴恩郡(Dane County)重新計票。川普陣營沒有在他贏得的郡內提出任何異議。(文:中央社/圖:路透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