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嚴查國產豬漲價 下令:近4千家攤販3個月內查核完畢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林玉偉攝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豬1日起開放進口,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至泰山公有零售市場視察,表示一定要穩定市價,若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情形,會嚴查不寬貸。

有民眾發現,便當店因美國萊豬進口,因此調漲含國產豬肉產品價格,三寶飯調漲5元,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被認為惡意漲價。侯友宜受訪被問及此事表示,不管是整個豬肉的產品價格、消費市場,「我們一定要穩定市價」。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共約3828攤豬肉及加工製品攤商,均已輔導張貼產地標示,目標在1月3日前查核500攤,3個月內全數查核完畢,並鼓勵所有業者都到食材網站自主登錄。如果有任何人在這段時間故意哄抬物價,一定會請消保官確實掌握情形,「如果有趁機哄抬製造物價波動,絕不寬貸,會嚴格查察」。

他說,如果是一般的物價波動都可以理解,因此一定要確實掌握物價波動,隨時請消保官了解消費端的情形,讓整個民生經濟及在消費者的保護上能得到平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