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elect Joe Biden delivers a pre-Thanksgiving speech at his transition headquarters in Wilmington, Delaware, U.S., November 25, 2020. REUTERS/Joshua Roberts - RC2LAK9HEKGS

「習近平骨子裡沒民主」 拜登:美中將激烈競爭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外電報導;圖/合成照片,路透)美中關係近年降到冰點,而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至今尚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過話,拜登7日接受訪問時直言習近平「骨子裡沒有民主」,他預期將來美中就算不會為敵,但也會是「極度競爭」的關係。

拜登接受CBS訪問,對於記者詢問為什麼至今仍未與習近平對話,拜登說:「我們還沒空跟他通話,沒有理由不致電給他。別人告訴我,我跟習近平相處的時間,可能比任何世界領袖還多,因為我在擔任副總統時,曾與他有過24至25小時的私人會談,跟他旅行1.7萬英哩,我很了解他。」

拜登還說:「他(習)很聰明,也很強硬。我沒有批評的意思,但這是事實,他骨子裡沒有民主意識。」

對於美中未來的關係發展,拜登表示,兩國之間不必發生衝突,但「會有很激烈的競爭」,拜登也強調,不會採取跟川普一樣的做法,而是聚焦在國際規則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