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中央社

500萬劑疫苗遭中國阻擋?陳時中: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17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談到疫苗進度。他表示,原本向德國BNT購買500萬劑疫苗,已經快簽訂了,新聞稿也寫了,卻因中國介入生變,「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

陳時中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談到前一段時間其實有購買一些疫苗,1500萬劑和500萬劑,其中500萬劑還在最後簽約階段,當時很擔憂有外力介入、政治壓力,最後就真的生變了,陳時中說,當時是直接跟BNT(總公司)洽談,那時新聞稿都準備好,「有人就不希望台灣太高興」,所以就被攔截了。

主持人周玉蔻追問是不是中國施壓?陳時中回應,雙方已經在互相檢視新聞稿,他認為,台灣故意破壞可能性不高,只是有些人會說話,「打亂我們原本的布局」,也讓陳時中之後面對疫苗問題時,態度轉趨保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