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直擊台雞泡漂白水 混成血池你敢吃?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蔣永佑、謝東明、敖博勝
攝影記者:攝影中心
編導剪接:翁如儀

曾經有財團高層當眾喝「次氯酸水」證明無毒可飲用,引來各界撻伐,但也別笑得太開心,因為我們每天吃的國產雞肉,絕大部分是泡在含氯的消毒水中長達30分鐘來消毒。《毅傳媒》深入台灣北北高三都的家禽市場,直擊剛拔完毛的雞,一隻隻的被丟進「紅色」的血水池中浸泡,作業環境中還堆放大量的「漂白水」原料桶,我們真的還要繼續吃這種「氯洗雞」嗎?

近年台灣健身風氣夯,對國產雞胸肉的需求創新高,台灣每日雞隻屠宰量約為80萬隻,1年近3億隻,但你知道嗎?台灣自1984年輸入禽肉電宰設備以來,都是採用「水冷式」(immersion type)的降溫設備,大部分業者採用美國的處理習慣,添加在冰水池中的是俗稱「漂白水」的次氯酸鈉(sodium hypochlorite),這樣也導致了台灣人吃了36年的「氯洗雞」,至今仍未改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