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偉碩

【影音】反萊劑始終如一 罵藍也罵綠【蘇偉碩專訪】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敖博勝
攝影記者:攝影中心
編導:翁如儀

民進黨政府2020年最爭議的政策,即是強硬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入台灣。昔日民進黨反萊牛的盟友,醫師蘇偉碩,卻因反對萊豬的發言被衛福部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46條之1提告,蘇也遭執政黨名嘴、民代群起攻之,甚至連蘇醫師服務過榮總的上級單位,退輔會都出來批評蘇偉碩。《毅傳媒》藉著專訪的機會,還原蘇偉碩醫師始終如一,反瘦肉精,罵藍也罵綠的心路歷程。

這次反萊豬,醫界異常沉默,蘇偉碩告訴我們,事實上最早出來反萊克多巴胺的,很多是精神科醫師。「作為精神科的醫生,我們也擔心萊克多巴胺對精神健康的影響。」蘇偉碩認為,有非常多的精神科醫師,包括潘建志醫師、沈政男醫師,其他像毒物科、腎臟科的林杰樑醫師,當時更是反對萊克多巴胺的大將,我們都(只)是小兵。這次之所以比較重視我的一個意見,一方面是因為林杰樑醫師已故,其他的醫師也形同被封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