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美國重演撤離西貢現代版 塔利班成阿富汗新政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阿富汗總統府網站

塔利班已經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阿富汗黎明電視台》(TOLO)報導,該國總統加尼與核心幕僚已經逃至塔吉克斯坦。美國官員表示,「就這樣了,一切完了。」

塔利班民兵是在今日凌晨逼近喀布爾外圍,並且派出代表團與總統府官員談判權力移交。《阿拉伯衛星電視台》報導,一個由塔利班主導的政府將在數小時內成立。

在美軍及國際部隊基本上完成撤離阿富汗計劃之際,塔利班閃電般地奪取了阿富汗大片地區及主要城市,並且從四面八方進入喀布爾。

原本美國情報機構在上週評估,喀布爾至少可以撐3個月,現在塔利班卻以一週多的時間就直接橫掃。

美國與英國使館人員都已先緊急移動至安全地點,近日內就會撤離當地。

《美聯社》今天一張美國直升機飛越和降落在喀布爾大使館的照片,外界聯想到46年前,這與美軍在越戰撤離西貢的畫面竟然十分相似,並且翻出當時老照片做對比,不禁令人唏噓。

看更多
美軍撤離阿富汗淪陷!紐時:台灣應警覺不能指望美國
阿富汗國防部長家中遭自殺式襲擊 至少8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