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出席太魯閣號公祭 20日請辭生效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鄭存廷攝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49死、200多人輕重傷,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負起政治責任。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5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約談林佳龍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已批准辭呈,將於20日生效。

看更多
「最佳工具人」 王國材將出任交通部長
【獨家】台鐵事故 立院明開《揭弊者保護法》公聽會 黃國昌嘆「早就開過了」

羅秉成在行政院院會後表示,4月13日太魯閣事故搶修搶通工作已告一段落,蘇貞昌在當天約見林佳龍討論請辭問題,林佳龍態度懇切、辭意甚堅,希望蘇揆成全,羅秉成指出,林佳龍表達希望完成善後工作,並以交通部長身分出席公祭,盼在20日辭職生效。蘇揆也向蔡總統報告,總統尊重並理解部長決心,蘇揆昨天已批准林佳龍辭呈,生效日4月20日;至於新任部長人選,已在徵詢中。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林佳龍透過幕僚回應,感謝蘇院長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相信各界的關心,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並心繫因事故受創的家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