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民團緊咬 傳陳信良未續任彰基董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維基

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於昨(19日)日舉行「銓衡會議」(總會推薦機構),但台灣百合公義協會的臉書粉絲專頁今(20日)天卻指控,開會結果,有過半數反對現任彰化基督教醫院董事長陳信良續任彰基董事,亦即,未來陳信良恐難續任董事長。

陳信良除了擔任彰基董事長,亦為彰山教會的牧師。百合公義協會直指陳信良落選董事,但《毅傳媒》聯繫包括基督教長老教會總會、彰基,以及陳信良牧師所屬的彰山教會,三個單位均表示因為牧師們全部去開會,不了解相關實情也無從回應,因此這項人事訊息仍有待釐清。

彰化基督教醫院是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旗下的總院,隸屬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目前是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彰基財團法人體系擁有7家所屬醫院(另有2院區與1兒童醫院)、1所產後護理之家、3所護理之家。

近日百合公義協會緊咬陳信良,質疑他擔任彰基董事長,也是彰山環保公司實際負責人,該環保公司未經審議或招標,卻長期承攬彰基的環境衛生工作,1年費用將近1億元,而按合約,彰山環保招募原住民員工應多給5千元,實際上卻沒有給。

該協會4月17日更在臉書上指稱,去年總會舉行總幹事選舉時,陳信良以微小差距當選,事後有牧長反映選舉不公,質疑有人利用跨教區(原住民)事工協調會議舉辦餐會拉票、發放出席費。

關於環保公司的質疑,彰基之前曾澄清,承攬的清潔單位有彰山、歐艾斯公司等,並非只有一間。至於是否未照顧原住民的相關爭議,彰基解釋,合約載明彰山每錄取1名原住民就有獎勵金5000元,費用是由彰基撥給彰山(教會),並非直接給原住民個人。

至於百合公義協會17日在臉書上的指控,彰基院牧部今(20)天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表示關於彰基董事長陳信良去年補助原住民15個中區會102人出席6月16日一事,事實上是因為原住民15個中區會因皆位處偏鄉,交通不便,為節省經費和時間之耗費,因此藉由總會會議期間,各自召開其中區會的事工協調會議,以便將年度事工補助經費的執行計畫成果提交給彰基。陳信良及院牧部代表皆未參與任何一個當次的會議。

彰基也強調,彰基補助原住民教會之事工自2013年起至今已實施多年,陳信良牧師於2016年任職董事長之後,乃延續該事工政策的推動。針對百合公義協會的不實指控,彰基保留法律追訴權。
百合公義協會近日緊咬陳信良及彰基,彰基則一一回應指控,雙方目前呈現各說各話的狀態,至於事實的真相如何,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