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友又出事!新董座遭疑勾結前藍委吳光訓炒股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圖為康友現任董座陳民郎,毅傳媒資料室

康友再爆弊案!今年4月1日下市的「康友KY」又被查出,現任董事長陳民郎涉嫌勾結股市作手鄭光育,疑似在中國籍房地產大亨王命亮的指示下,2018年9月至10月期間,陸續將康友372元股價炒作到538元,初估出脫獲利高達上千萬元,而檢調懷疑捲入康友案的前國民黨大老吳光訓與陳民郎共謀,究竟陳、吳誰是主導者,因雙方炒股成員各說各話,目前仍待檢調約談陳民郎等人釐清。

去年《毅傳媒》獨家揭露康友掏空案,引發台灣金融震盪,董事長黃文烈涉嫌將康友金雞母「六安製藥」抵押給銀行後,債留康友,一票公司高層集體神隱,黃文烈也潛逃在外遭通緝,全案不斷向上延燒,日前也查出藍委吳怡玎的父親吳光訓、國內藥酒大廠「三洋維士比」董娘陳玉蓮也捲入康友風暴。

檢調鴨子划水偵辦9個多月來,不斷交叉比對時間、金流、帳戶後,赫然發現吳光訓與現任康友董事長陳民郎的炒股期間「一模一樣」!

檢調查出,陳民郎疑似在中國籍高層王命亮的指示下,透過黃文烈侄子兼大帳房陳柏榮的帳戶,來統一調派操縱股價的資金,並由股市作手鄭光育來找尋人頭帳戶,自2018年9月間以相對成交方式,1個月內自372元炒作至538元。

檢調懷疑前國民黨立委吳光訓與現任康友董事長陳民郎勾結炒股。(圖:毅傳媒資料室)

檢調也發現,吳光訓等人以子女名義大量買進康友股票,也買進以康友為標的且由券商發行的認購權證,但炒股期間同樣也設定在2018年9月間,與三洋維士比董娘陳玉蓮等人共謀,左手大量買進賣出認購權證,藉此賺取權證成交獲利,另一手賺取炒股差價,初估吳光訓等人「賺更大」。

而陳民郎勾結的股市作手鄭光育,可說是「無役不與」,從國寶總裁朱國榮炒股案、前立委羅福助炒作吉祥全球股票等,每逢炒股案就不時出現鄭光育的身影,坑殺投資散戶數億元,而鄭光育也因炒作吉祥全球股票案遭判14年重刑,目前全案更一審審理中。

看更多曝康友投資人心聲 特偵名檢要勤業眾信「不卸責」
看更多康友案外案 前藍委吳光訓涉炒股賺千萬
看更多新加坡富商控黃文烈騙12億 跨海檢舉沒人理【康友亂台1】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