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好消息!10座負壓隔離艙抵台 第一批安裝醫院名單出爐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今(11日)難得傳出好消息,由民間企業、單位捐贈的80座日本製負壓隔離艙,已有10座先運抵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將優先讓新冠重症急救醫院安裝使用,明天起將開始協助安裝在各醫院的急診室外,讓確診或是疑似確診的患者能再負壓艙裡救治,才能有效降低急診室的風險。

陳時中表示,第一波安裝負壓隔離艙的醫院有台北市新光醫院、萬芳醫院;新北市雙和醫院、亞東醫院、林口長庚;以及苗栗大千醫院、台中榮總、童綜合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秀傳醫院的10所醫院,若狀況允許,從明天早上開始就會陸續前往上述醫院安裝。

陳時中也表示,負壓隔離艙的功能,主要是裝設在急診室的外面,讓疑似染疫、或是確認染疫的病患,能直接再隔離艙裡做急救處置,這樣才能有效降低醫護人員及其他病患被感染的風險,剩下的70座將陸續抵台,也感謝萬海、富邦金控、元大金控、光合基金會、台灣證券交易所、台灣期貨交易所等10的企業及社會單位。

看更多:
死亡個案近逼400!今本土+286、死亡+24
新光三越站前、中港店4櫃姐染疫 緊急休館全員快篩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