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林榮基紅漆 主嫌瞎扯:討厭他賣書!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來自香港的林榮基,去年4月來台募資開設台北「銅鑼灣書店」,沒想到在開幕前一周,竟遭人潑灑紅色油漆,警方事後找到教唆潑漆的鄭啟龍、以及負責下手和把風的曾士峰、曾士晟兄弟,一審輕判3人3至4個月徒刑,林榮基不滿判太輕、且3人並未供出幕後主使,因此堅持上訴;高院今(20日)加重判鄭8個月、潑漆的曾士峰7個月、把風的曾士晟6個月徒刑。

原本在香港開設銅鑼灣書店的林榮基,因為在港經歷「被失蹤」事件,因此逃亡來台,去年他興起在台灣重開書店的念頭,於是在網路上發起募資,不到1天就募集超過280萬元,原本預計去年4月25日要正式開幕,沒想到卻開幕之前遭潑漆。

看更多: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 怒斥:肯定與中國勢力有關!
銅鑼灣書店林榮基遭潑漆 主嫌輕判4月

檢警調查,自稱在兩岸經商的鄭啟龍,教唆曾士峰、曾士晟兩兄弟負責潑漆及把風,兩人趁著林榮基在吃早餐時下手並迅速逃跑,最後仍遭警方逮回;一審法官判3人3至4個月徒刑,但林榮基認為判太輕,因此決定上訴。

高院審理時,鄭啟龍仍不願透露是否另有主使者,仍堅稱自己是「看到林榮基賣書很討厭」,法官審理後認為3人與林榮基無冤無仇卻下手潑漆,造成社會的不良影響,因此加重判決鄭鄭8個月、潑漆的曾士峰7個月、把風的曾士晟6個月徒刑,可上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