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周」疫情恐加劇 東京、大阪將進入緊急狀態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

想去日本玩恐怕是遙遙無期了!隨著東京奧運開幕時間一天天逼近,日本本土的疫情卻完全沒有停歇的趨勢,緊接而來的黃金周更是恐讓疫情更加無法控制,日本政府今(23日)宣布,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主要都市,後天(25日)起至5月11日將進入緊急狀態,許多餐飲店、商場將暫停營業。

看更多:
印度日增31萬例 逃離新冠煉獄機場塞爆
英國變異病毒肆虐日本 東奧取消成可能選項

自2020年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日本已累積了54萬例確診、9707人死亡,今年初本來已趨緩的疫情,在進入3月後開始急遽高升,光是昨(22日)就有1167例確診,讓7月將開幕的東京奧運看來岌岌可危,為了因應疫情,日本只能第三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據了解,日本政府將對東京、大阪等4個主要都市區實施禁令,餐飲業者被迫縮短營業時間外,也被禁止販賣酒類,另外提供酒類的店家、卡拉OK以及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大型商場、設施也恐被要求暫停營業;除此之外,為防堵民眾在外飲酒,東京也擬規定便利商店停售酒類、並評估關閉公園。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