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日增31萬例 逃離新冠煉獄機場塞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網站(示意圖)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再度升高,不僅日本染疫人數居高不下,連印度都爆發第二波嚴重疫情,光是前天(21日)就暴增約31萬起病例,雖然印度政府下令加強機場檢疫,但許多旅客卻對防疫措施視若無睹,光是不算大的西查爾機場,就至少有300人逃過檢疫機制,這也讓疫情變得完全無法控制。

看更多:
新冠病毒大甩鍋 中國官媒反稱應調查美國
英國變異病毒肆虐日本 東奧取消成可能選項

據《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第二波疫情爆發,連位處東北地區、與不丹鄰近的阿薩姆邦都無法倖免,迫使該地政府祭出許多強硬的措施,包括機場強制檢疫、晚上6點後強制關閉餐廳、市場及商店,但效果卻十分有限。

據了解,當地的西查爾機場(Silchar Airport)因為空間有限,因此要求旅客落地後搭乘計程車、政府提供的巴士、或是自行開車前往醫院檢疫,但光是前天(21日)就有約300名旅客從醫院落跑,警方至今仍在追緝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