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台AGM-158? 美國說法有禪意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影片與圖片:洛克希德.馬丁

國防部日前表明有意對美爭取AGM-158(JASSM)遠距攻陸飛彈,不過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低調不願多談。

國防部是在立法院答詢時釋出,我方還有一項對美軍購仍在爭取中,項目即為AGM-158。

對於媒體詢問,普萊斯重申,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美方仍保有能力,能抵抗任何可能危及台灣人民安全的武力或其他脅迫行動,並且支持包含台海和平與穩定在內的印太區域安全。

普萊斯雖然並未直接說明是否售台AGM-158飛彈,惟未來如果成局,將可大幅強化F-16V戰機遠距對地攻擊能力。

AGM-158是美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產品,射程達370公里,屬於半匿蹤遠距空對地飛彈。從官網影片可以看出, AGM-158可以精準命中飛彈車、雷達車與地下碉堡等軍事設施。

根據洛馬官網介紹,JASSM是用於美國和盟軍的遠程常規空對地精密導彈。主用在摧毀高價值,防禦良好,固定和可重定位的目標,有效的防禦距離可使機組人員,避免遭受敵對防空系統威脅。

JASSM重達2,000磅器,配備穿透/爆炸碎片彈頭,可在日夜惡劣天候,均能精準導引;除配備了抗干擾GPS外,還使用紅外線導引。

看更多:
漢光兵推傳殲-20與雙航母來襲 邱國正實戰軍中皮繃緊
漢光37號4月兵推 對美軍購大菜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