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創辦人遭誣涉毒 驚爆富二代教唆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封面照片:鄭存廷攝

《毅傳媒》創辦人巫俊毅捲入毒郵包案,案情出現突破性發展﹗據了解,檢調在三月份攔截指名寄給巫俊毅的兩個毒郵包,原本懷疑巫涉毒,但循線發現寄件人居然是黑幫份子,檢調在地毯式徹查後秘密收押數名涉案份子,懷疑全案是有人刻意栽贓嫁禍,幕後教唆者極可能是一名企業家富二代。

據透露,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今年三月中旬接獲「舉報」,攔截到有人寄了兩包毒郵包到巫俊毅住處及《毅傳媒》公司,拆開郵包後果然查獲不到2克的大麻,因此循著郵包上的電話和姓名,緊急約談巫俊毅。

不過,調查局約談的過程充滿程序瑕疵,先是一名自稱「台北市調查處」的李調查官打電話給巫,十萬火急的要他到台北市調處「協助調查」。但李調查官拒絕透露其姓名和案由,導致巫懷疑是詐騙集團而不敢前往應訊。

調查局北部機動站。(圖/陳睿緯攝)

巫事後向北處查詢,北處第一時間清查後發現「無此案」,但幾天後卻出現髮夾彎,查出當天是雲林縣調查站追查毒品案北上商借辦公室。李調查官的身分被戳破後,隔幾天再打電話給巫才改口來自「雲林調查站」,但李仍拒答職稱、姓名和案由。調查局這些不按正當法律程序來的情況,讓巫感到不知所措。

4月1日,巫俊毅接到雲林站寄來的約談通知書,發現應訊時間點拖到4月27日,應訊地點還改到「調查局北部機動站」,且承辦人註明為「李副主任」。巫才恍然大悟,原來「李調查官」不是不諳法律的菜鳥,而是懂程序的辦案老手。

更詭異的是,李副主任在約談前夕(23日)突然改調嘉義市調站副主任,徹底脫離此案,這個人事調動的「巧合」,也讓此案更加敏感。

雲林站調查官今天上午依既定行程約談巫俊毅,為了防止栽贓,巫先行到台大醫院採檢自清沒吸毒,調查官只簡單詢問巫30分鐘就結束,反常的是,詢問一結束,調查官就要求巫在今天下午3點半「主動」前往台北地檢署複訊。

為了防止栽贓,《毅傳媒》創辦人巫俊毅先行到台大醫院採檢自清沒吸毒。(圖/陳睿緯攝)

巫在接受檢方偵訊前向記者痛斥,「(前雲林縣調查站)李副主任的部分,我一定會追根究底,此事牽涉到政二代、富二代,尤其那個『金二代』﹗我們走著瞧!」。

巫依照調查官的要求前往檢方複訊,但沒料到,檢方一開庭時就詫異的問他「沒有約你,你為什麼要來?」這個疑問也顯示,檢方對於調查局的「要求」感到不解,而檢方短暫開庭後將巫請回。巫訊後表示,「這2個毒郵包是從新北市新店區寄出,至於雲林縣調站如何『跨區攔截』因受限偵查秘密而沒人透露,但可以確定的是,寄件人與我不認識。」

不過,據悉檢調目前掌握的案情,並非誰會收到毒郵包,早已轉向「有人設局」一途。

看更多:
防栽贓!遭調查局查水表 媒體創辦人自證未吸毒
請檢調勿枉勿縱 勿做金權走狗

據了解,這兩件毒郵包都是從調查局局本部附近的郵局寄出來的。知情人士不解的說,犯案的不肖人士根本吃了熊心豹子膽,居然敢選擇和調查局有地緣關係的郵局動手犯案,簡直是在太歲頭上動土,似乎有意將大帽子扣在調查局頭上。

檢調經過連月奮力追查,已揪出當初寄毒品的幾名特定黑幫份子身分,日前祕密將其收押。令人吃驚的是,檢調從其通聯紀錄發現,這批人與一個知名富二代企業主平時「過從甚密」,檢調不但懷疑富二代涉及教唆犯案,更不排除背後還有更大咖的政治人物捲入。

由於案情持續升高,北檢特別出動緝毒組菁英檢察官黃思源偵辦,要徹查到底是誰在背後搞鬼!黃思源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法律系,是司法官訓練所51期結業,黃曾偵破多起重大毒品案件,在花蓮地檢署服務時協辦過花蓮雲翠大樓倒塌案,辦案風格縝密。

在檢方的抽絲剝繭下,幕後黑手幾乎已呼之欲出。但在逮到人之前,此毒品案的起源和調查局的偵辦手法處處充滿疑點,而調查官今日為什麼未徵詢檢方授權,就請當事人自行赴檢方複訊,也引起法界關注。

一名從司法官卸任的律師分析,一般而言,複訊大多會搭配重大專案的搜索或約談,調查局會做這樣的決定,顯然是認為其立場相對不利,也不想淌這灘渾水,才會以檢方名義請巫自行到案,結果反而貽笑大方。

調查局以非正常程序約談媒體人,甚至用超乎自身公權力的方式欺凌老百姓,近日已引起許多檢調人士熱議,此案背後是否有金錢、政治勾結,甚至有毒品集團在幕後操控羅織媒體入罪,北檢有必要盡速釐清,還給社會一個真相。

巫向記者痛斥,「我一定會追根究底,此事牽涉到政二代、富二代,尤其那個『金二代』﹗我們走著瞧!」。(圖/鄭存廷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