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賣給阿波羅 威訊50億美元打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雅虎、威訊

美國電信龍頭威訊媒體(Verizon Media)今日宣布將以50億美元出售給私募基金公司阿波羅(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至於威訊將會直接改名為Yahoo,並且保留10%的股權。

此一巨型交易,等於現行Yahoo平台,未來將易手改由阿波羅掌握。

威訊近年就已經陸續出售手上知名資產,例如 2013 年收購的部落格服務Tumblr,賣給Automattic;Buzzfeed News 在2020年底被買給HuffPost。

威訊這次轉賣Yahoo,被市場解讀為淡出數位媒體市場,Yahoo先前將被出售的消息亦不斷傳出。

威訊首席執行官Guru Gowrappan表示,憑藉阿波羅(Apollo)的行業專業知識和戰略洞察力,雅虎將充分利用市場機會,媒體和交易經驗,並繼續發展數位廣告平台。

阿波羅高級合夥人兼聯席主管大衛·桑伯說,阿波羅在投資技術和媒體公司方面擁有佳績,期待借鑒這一經驗來幫助Yahoo繼續蓬勃發展。

威訊包括品牌和業務等資產都被打包出售,且將獲得42.5億美元現金,以及7.5億美元優先權益,並保留10%的股份,全案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完成。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