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失民心! Yahoo調查近7成民眾一定不打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資料照片,柯俊彥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宣布,將會把高端疫苗納入公費施打,不過根據Yahoo最新民調顯示,有69.9%的民眾表示一定不會接種高端疫苗。

Yahoo這項民調自22日進行至26日止,將於明日截止,目前已有3.4萬人參與。

對於是否會施打國產疫苗的問題,有高達69.9%的民眾表示「一定不會」,一定會的僅有15.8%。

至於不想混打國產疫苗的比例又更高,達到75.1%。同時有76.1%的民眾認為,高端疫苗EUA審查非常不夠;認為非常足夠的僅有5.7%。

高端疫苗爭議不斷,先是尚未完全二期解盲,食藥署就同意以全球獨創首例的「免疫橋接」方式,直接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

近期再有媒體報導,高端疫苗首批疫苗產能從2L擴大至50L,有8成遭食藥署退貨,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呼籲食藥署應該出面說清楚。

食藥署也證實並表示,已要求高端補交完整資料,在證實全安性與有效性前,這兩批次產品絕對不會准許使用。

不過,高端疫苗則發表聲明強調,相關報導為不實資訊,所有疫苗成品皆會100%符合規格。

看更多
高端納入公費疫苗!今本土+12 0死亡
高端EUA去識別化公布 陳時中:如有不對隨時停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