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武漢肺炎兒童零死亡 地方媽媽呼籲:家長別太焦慮!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在全球大爆發,台灣疫情出現高峰,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19日)公布最新統計,總計國內確診數,已突破來到108例,北市一所高中出現2名確診案例,宣布全校停課。  

面對來勢洶洶的疫情,台灣家長也很擔心,家中兒童、青少年在校園裡的集體生活,是否會造成群聚感染的擴大?但根據義大利最新公布的病例分析,兒童和青少年的病例很少,而且沒有死亡的案例,專家認為,從趨勢來看確實如此,但仍需更多數據的研究來論證。

義大利是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目前境內累計確診人數,增加到3萬5713人,累計已達2978死,但從義大利公布的病例統計數字當中,也有讓人比較輕鬆的好消息,就是兒童的感染率很低,也沒有死亡病例。

武漢肺炎對兒童的影響偏低,此現象在2月《美國醫學會雜誌》的一篇疫情研究發表論文中,就引用了武漢金銀潭醫院的患者分析,研究發現,感染病毒的人群中,半數以上是中高齡者,患者年齡小於39歲的只佔10%,兒童病例就更少。

在英國宣布「佛系防疫」以後,有旅居倫敦的台籍媽媽Summer在臉書發文,她引用義大利公布的病例報告「29歲以下死亡率為0」、「30-39歲死亡率 0.2%」,認為一般社會大眾面對疫情,不要過於恐慌,自己做好防疫的準備,也呼籲大家要多關心身邊的年長者。

旅居英國的台籍媽媽Summer,引用義大利公衛研究所 EpiCentro 的數據,呼籲大眾勿過度恐慌、關心年長者。翻攝自臉書

根據義大利公衛研究所 EpiCentro 網站(18日)最新公布的武漢肺炎死亡案例的年齡分析報告,0至29歲依舊維持0死亡,30至39歲為總死亡人數的0.3%,70歲以上的死者為總死亡人數的96.2%。


義大利公衛研究所網站 EpiCentro ,在3月18日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統計資料。翻攝自 EpiCentro 網站

國泰醫院小兒科主任沈仲敏表示,從統計數字看來,確實新冠病毒(Covid-2019)的兒童感染機率很低,目前重症和死亡在兒童身上都非常少,這個趨勢和SARS時也非常類似,每一個病毒在不同族群身上的表現會不同,例如水痘,同樣是兒童得到還好,但在成人身上會很嚴重,

針對兒童病例少的原因,沈仲敏也補充,有些專家認為新冠病毒(Covid-2019)所需受器ACE2蛋白在兒童身上較少,以至於病毒較少感染兒童,但此理論目前仍需更多的研究和數據來確認。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