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30日復談 中斷5年因美豬成敲門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總統府,總統頒授酈英傑「大綬景星勳章」,表彰美關係突飛猛進。

因為美豬已經順利開放進口,中斷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30日視訊會議方式重新召開。

會議將由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酈英傑,與我駐美代表蕭美琴為會議開場。

行政院表示,這次會議我方將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副總談判代表楊珍妮與相關單位代表參加,雙方將就現存經貿議題進行盤點、並將討論未來提升及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之相關途徑。

經貿談判辦公室表示,台美經貿關係將隨著雙邊整體關係提升而加溫。

因應全球貿易局勢改變,許多新的議題已納入貿易領域,透過TIFA會談,有助我國經貿與國際接軌。

經貿談判辦公室強調,台灣是國際產業供應鏈中重要的一環,也是美國可信賴的夥伴。

透過此次TIFA會議,將更有助於突顯我國經貿地位,促進其他各國與我經貿往來的信任和深度。

AIT則表示,台灣是美國第十大貿易夥伴,而美國則是台灣第二大貿易夥伴,累計雙邊外人直接投資超過470億美元。

美國在台協會期待透過TIFA協定程序,強化雙邊經濟體策略貿易及投資的夥伴關係。

看更多
台美TIFA復談? 布林肯暗示協議對話中
台美經濟對話廣泛合作 有信心突破中國封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