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硬起來了!三度發函指揮中心替法警爭取疫苗

by 編輯中心

文字撰稿:潘千詩

法警、司法機關第一線高危險群同仁,一直被排除在疫苗優先施打名單外,連日來不少法官及法警懇切呼求司法院出面,司法院今日第三度發函給指揮中心,替大家爭取納入公費施打名單。目前尚等待指揮中心回覆。

司法院發言人張永宏說,法警以及包含法官、書記官等在內之第一線司法人員,在司法持續運作的情形下,需要開庭、提解人犯,處於高度染疫的風險下,實際上也有多名法警同仁染疫確診,不能讓他們在沒有疫苗保護的情形下,繼續暴露在高度染疫風險之中。

張永宏認為,法院一年審理高達300多萬案件,是維持社會機能正常運作的重要一環,讓法警及第一線司法人員優先施打疫苗,就跟讓其他第七類人員優先施打一樣,是「有高度急迫性與正當性,希望指揮中心再次斟酌」。

看更多

【獨家】陳時中打臉司法院公文曝光!全台上千法警無望打疫苗

疫苗之亂怕被甩鍋 法官籲司法院勇敢勿怕「逆時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