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恐怖土石流釀3死、80失蹤 1500人急搜救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推特@jasdf_cadf

日本靜岡熱海市,前天(3日)上午因為連日豪雨,爆發嚴重的土石流災害,大量泥沙直接沖毀伊豆山區的數百間民宅,許多民眾來不及逃生被捲入其中,造成至少3死80失蹤的重大災害,事發後自衛隊、警消投入至少1500人前往搜救,希望搶在黃金救援時間救出生還的居民。

日本靜岡、神奈川縣上周起受到梅雨滯留鋒的影響,都下起豪大雨,48小時就累積了313毫米的驚人雨量,前天上午10時許,開始有泥流伴隨著廢棄物流進熱海市伊豆山的街道上,沒想到才沒過多久,大量泥沙突然從山上傾瀉而下。

有民眾拍下土石流傾瀉而下的畫面。(圖:翻攝自推特@hanketsuouji)

事發當時,土石、泥沙兇猛地吞噬街道及房屋,有的民眾見狀趕緊往高處躲避,但也有許多人人根本來不及避難,而土石流不僅造成災害,也導致靜岡縣內大停電,至少有1500戶無電可用。

事發後警消、自衛隊陸續進駐搜救,發現山上傾瀉而下的泥流長達1公里,沿途房舍幾乎都被沖毀,經過2日的搜救,共計救出23人,而失蹤的147人中,已聯繫上67人,仍有80人失聯;搜救單位稍早又救出3人,但其中一名女子已無呼吸心跳,這場災難至少已奪走3人的性命。

看更多:
日本再捐台灣100萬劑AZ 7月中旬送達
日本施打莫德納一猝死 羅一鈞:打疫苗仍利大於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