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施打莫德納一猝死 羅一鈞:打疫苗仍利大於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鄭存廷攝

長者施打AZ猝死頻傳,不過日本施打莫德納也有一人死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對此稱,日本這例為90多歲高齡且為蜘蛛膜下出血(腦出血),專家初步判斷應非疫苗所造成的問題。

國內長者接種疫苗猝死破百例,出現緩打潮,不少人想換莫德納,而日本雖然不打AZ,但莫德納也傳出死亡首例。

羅一鈞對此表示,日本剛施打莫德納不久,只打了40多萬人,這例是90多歲長者,死因為蜘蛛膜下出血(腦出血),專家會初步判斷不太像是疫苗造成問題 。

至於莫德納、BNT,在美國、歐盟發現12歲以上到39歲的年輕人接種後,有心肌炎案例較多狀況,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昨日討論後報告,接種第2劑的年輕男性心肌炎和心包膜炎高於預期數值。

除少數仍在住院外,其他人恢復情形良好,羅一鈞稱,換算後約為10萬分之1.26機率,由於染疫會有重症情形發生,美方經經風險性評估,施打疫苗仍為利大於弊。

看更多
連兩天破百!今增129例本土、6死
打疫苗後猝死增25人 婦接種隔日腹膜炎急救無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