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帥法官遭爆請假陪網紅妻赴美待產 申轉檢察官落榜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右為苗栗地院法官何星磊,翻攝藍星沙網站

往年檢察官申請轉任法官人數,多於法官轉任檢察官,連續5年來「法轉檢」人數掛零,今年有2人法官申請轉任,一名是士林地院法官葉育宏,另一人是曾被苗栗地院發動職務監督的法官何星磊。法務部檢察官遴選委員會本周開會決議,僅錄取葉育宏,已列為臨時提案待明天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開會後,交由部長蔡清祥核定。

法官申請轉任檢察官在法界實為罕見,近10年來僅2位,為2015年的尤開民及2016年的蕭奕弘,接著連5年掛零,直到今年才有何星磊及葉育宏報名。

葉育宏為司法官學院51期結業,曾任橋頭地院法官,現為士院法官,他曾在受訪時指出,相較起法官,較喜歡檢察官的辦案制度,檢方的書類相較於院方的判決書類,更加好寫、易懂。據悉,葉育宏調任案經委員會審查通過後,列為明日人審會臨時提案,擬將葉育宏派任新北地檢署。

至於53期結業的何星磊,曾被爆出赴美進修請公假2個月,卻被發現與網紅妻 子「藍星沙」赴美待產時間重疊,且未結案件過多,3年來再開辯論的案件高達70件,曾被苗院職務監督,何的候補法官升等試署法官案也被駁回。

檢察官遴選委員會依據《檢察官遴選資格考試辦法》,應審酌操守、能力、身心狀態、敬業精神、專長及志願等,對於有曾受行政懲處、懲戒處分或敬業精神不足、不適宜擔任檢察官情形者,應不予遴選。這似乎也是爭議較多的何星磊,不獲青睞的原因。

此外,明日人審會臨時提案包含,2018年離職的主任檢察官郝中興遴選再任檢察官,也經委員會審查通過,擬將郝派任新北地檢署,及擬借調北檢檢察官林希鴻、新北檢檢察官蔡逸品 ,擔任62 期司法官學院專職導師。

曾任桃檢、雲檢主任檢察官的郝中興,有「掃黑悍將」稱號,曾偵辦過桃園八德桶屍案、英誌企業掏空案、圓森集團吸金案等重大刑案,重返檢察界也引起基層熱議。

看更多
【幕後】檢察長特權疫苗說不清 竟有人扯升遷陰謀論
【更新】司法好心肝是南檢、竹檢?台中高、雲林被爆提前打疫苗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