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開幕式 中華隊盧彥勳、郭婞淳掌旗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盧彥勳臉書

東京奧運將在台灣時間今(23)日晚間6點半正式開幕,因為受限於疫情要避免出入公共場合,我國的選手並未全員參與開幕式,加上掌旗的盧彥勳、郭婞淳,總共僅有5名選手參加,另外有6位隊職員陪同,民眾仍可以在今晚的開幕式上,看到我國選手的英姿。

中華奧會今表示,除了男掌旗官盧彥勳、女掌旗官郭婞淳外,僅有輕艇激流選手張筑涵、游泳選手黃渼茜、體操選手丁華恬等3名選手參加開幕式,另外總領隊蔡辰威、駐日代表顧問梁毅鵬等6名隊職員也會陪同出席。

而這次掌旗的盧彥勳,昨日進行賽事第一輪抽籤,結果抽中目前世界排名第5名的德國小將A.澤瑞夫(Alexander Zverev),他昨在臉書上表示,因為曾與澤瑞夫的哥哥Mischa Zverev一起訓練,當時還小的A.澤瑞夫就在兩人的身旁練球,因此常常交流、聊天,過去也曾跟A.澤瑞夫交手,有輸有贏,這次會盡力拚到最後一分鐘,希望大家幫他加油。

看更多:
網球一哥盧彥勳 首輪對上德國名將扛硬戰
東奧中華隊射箭、划船打頭陣 黃義婷分組預賽第4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