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彌補?東奧首批選手回國 蘇揆:3項專屬禮遇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照片來源: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中華隊19日爆出讓赴東奧備戰的國手坐經濟艙、官員自己坐商務艙的爭議,再次引發「體育改革」的聲浪。昨日(26日)因有部分競技已經結束賽事,因此首批選手先行返國。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臉書發文指出,政府安排選手坐商務艙。

本屆奧運中華隊卯足全力備戰,19日上午風風光光從台北松山機場飛往日本東京,行政院長蘇貞昌還親自送機,不料隨後羽球球后戴資穎在IG的限時動態中表示:「好懷念長榮航空,可以搭商務艙。」引爆體育署安排選手坐經濟艙的爭議,更被查出東京奧運代表團總領隊蔡辰威、中華奧會主席兼團長林鴻道等官員爽坐商務艙。

昨日首批返抵國門的台灣選手是自由車選手馮俊凱,還有教練、機械師等4人,4人回程皆坐商務艙,也為選手設置專屬通道。

蘇貞昌昨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已經特別請教育部、內政部協助,讓返國選手都能加快檢疫且快速通關,最後由專人服務接送到防疫旅館。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也表示,由於選手從國外返回台灣,將展開14天防疫旅館生活,體育署及中華奧會特別提供一些小物,讓選手提前感受國人溫暖,包含各種口味的台灣糕點禮盒、家鄉味泡麵6碗、環保餐具組、藍芽小音響、看電視轉播時可用到的必勝加油巾等,防疫旅館也特別提供台灣水果與蛋糕,慰勞選手們的辛勞。

(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看更多
黃偉哲蹭熱度? PTT爆料台南桌球館委外踢足球
睽違21年!桌球混雙直落4奪銅 鄭怡靜淚灑賽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