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混雙 鄭怡靜與林昀儒

睽違21年!桌球混雙直落4奪銅 鄭怡靜淚灑賽場

by 胡 肇芳

圖片:體育署提供

「黃金混雙」鄭怡靜與林昀儒今(26日)晚間7時與法國組合爭取銅牌,最終以4比0(11比8、11比7、11比8、11比5)奪下銅牌,鄭怡靜賽後也落淚。中華隊在睽違21年桌球項目再奪牌,也是本屆奧運的第4面獎牌。

鄭怡靜與林昀儒在東奧被寄予厚望,兩人也一路殺進4強,昨日在4強賽中,對上日本隊水谷隼與伊藤美誠,以1比4吞敗,今日和法國組合爭取銅牌,首局先以11:8拿下,第2局以11:7再下一城,第3局中華隊一度落後,第4局鄭怡靜火力全開,最後以11:5直落4奪得銅牌。

中華隊過去在奧運桌球項目總計拿下1銀1銅,最近1次為2000年雪梨奧運,這次睽違21年再奪牌,也是本屆奧運的第4面獎牌,目前已累積2銀2銅。總統蔡英文第一時間也在臉書恭喜,「再拿一面獎牌!恭喜桌球混雙組合鄭怡靜、林昀儒拿下銅牌!」,並表示「接下來的單打項目,我們繼續集氣!」

看更多
「台灣蝶王」發威!王冠閎預賽第2挺進準決賽
2連勝!戴資穎直落二解決越南阮翠玲 8強門票快到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