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列車風波」設計師 畫麟洋配又涉盜圖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江孟芝臉書

曾在國際上奪下紅點、A’等國際設計大獎的設計師江孟芝,2019年曾幫國立集集美術館繪製彩繪列車,卻被抓包涉嫌盜用俄國插畫家的圖,遭網友群起攻訐,而江孟芝也趁著近來的奧運熱潮,在臉書粉絲團上發表了一張「麟洋配」的海報,並用「一筆一畫」、「不眠不休」形容自己的創作過程,但再度遭網友踢爆她只用繪圖軟體修改照片,更未購買照片版權。

江孟芝在臉書上PO出麟洋配的海報圖,卻被踢爆盜圖。(圖:翻攝自江孟芝臉書)

江孟芝前天(1日)在臉書上貼文慶賀「麟洋配」奪得東奧羽球男子雙打的金牌,更稱因為自己很激動,所以「放下手邊所有加班的工作,不眠不休畫了這一張。」更在留言處表示自己「畫到手快抽筋」,但隨後卻遭網友在臉書社團《靠北設計師》上爆料,指她不僅是使用照片改圖,更連照片的版權都沒有購買,圖上仍可依稀看到版權浮水印的痕跡。

江孟芝再涉盜圖,讓許多義憤填膺的網友湧入她的臉書,逼得她趕緊解釋,當天PO出來的海報圖,的確是自己用照片加上Photoshop的筆刷一筆一筆畫的,浮水印則是當時在測試時留下,一旦確認要用照片就會買版權,而所「創作」的圖也沒有販售的意圖。

但江孟芝的說法顯然無法說服網友,讓她的臉書持續被灌爆,稍早她再度PO文道歉,稱自己用詞不當造成誤會,對此深感抱歉,但網友仍質疑:「石虎之後還再犯欸,所以妳這個道歉根本誠信不足」、「這哪是文字造成的理解的差距…根本在玩文字遊戲」、「怎麼一直在犯類似的錯啊?」

看更多:
狂賀麟洋東奧摘金!土銀將推羽球認同卡
狂賀!麟洋配勇奪金牌 創下台灣羽球最佳戰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