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輪因疫苗荒 恐有1143萬人打不到!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陳睿緯攝

全國第5輪疫苗意願登記人數越過1223萬人,根據初步估算,恐怕會有1143萬人因疫苗荒而無法接種。

莫德納疫苗在第1到3類及孕婦接種第2劑後,將僅剩37萬劑,AZ在第4輪後只剩16萬劑,加上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以及高端疫苗已經完成封緘的26萬劑,總計有81萬劑。

根據《聯合報》報導,第5輪人完成意願登記的人數有1224萬人。因此,扣掉81萬劑,等於會有1143萬人在這波輪空無法完成接種。指揮中心表示,這只是意願登記,接下來會陸續開放大家預約接種,預計預約時間為5日到7日。

而想接種莫德納第2劑的民眾要特別注意,進入意願登記平台後,AZ與高端的選項已經自動勾選,必須先點掉成空白格。至於莫德納選項則為灰色鎖死無法變動,代表已經自動選取,此時送出確定即可。

看更多
BNT來台最後一關! 陳時中下午簽核EUA
高端未提保護力 陳時中:我們不能生出資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