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輪疫苗僅剩55萬劑! 多數民眾將落空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高雄市府提供

國內第4輪疫苗接種預定在7日完成,但接下來第5輪卻僅剩約55萬劑疫苗!多數民眾將落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坦承,目前手頭上莫德納的量大概是56萬劑,能提供的量「相對比較少」。

第4輪38歲以上民眾自7月30日起接種AZ疫苗,共有103萬多人預約接種,打完後AZ就會只剩下16萬劑。

不止AZ吃緊,莫德納目前僅剩56萬劑,指揮中心開放第1到3類及孕婦在3日前盡速完成預約登記,自5日起開始接種,這幾類的民眾約有19萬人,打完後就會只剩下37萬劑。

在短期內,如果沒有自購或援助的疫苗到貨,上述兩種疫苗存貨合計將只剩下53萬劑,再加上立陶宛捐贈的2萬劑,為55萬劑。

也就是說,第5輪一般民眾可接種的人數只剩下55萬人。不過,目前意願登記系統上,光是只選擇莫德納的民眾就有396萬人,大部分都是尚未接種第一劑的民眾,亦即將有許多民眾因疫苗荒而無法接種。

看更多
更新》要求停止高端疫苗EUA! 郝龍斌周一將提行政訴訟
疫苗荒打臉大內宣 民眾黨美女發言人批政府做賊喊抓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