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麟洋配勇奪金牌 創下台灣羽球最佳戰績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體育署提供,贏下金牌後慶祝

「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今晚金牌戰,以2比0直落2,成功擊退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成功拿下羽球男雙金牌,創下台灣最佳戰績紀錄。

奪金後李洋興奮坐地大叫,王齊麟微笑站著雙手高舉食指慶祝,形成有趣畫面。

由於這次在奧運抽籤落入「死亡之組」,王齊麟笑稱,像是從地獄爬回來;兩人在四強賽贏球後一俯一仰跪倒在地有如「聖筊」,立即爆紅。

緊張萬分的金牌戰晚間8點21分正式開打,麟洋配所打出的每1球都在寫歷史。

在第1局由中國隊先連下3分,雙方快節奏攻擊連綿不斷,麟洋配球拍一度打到同時斷線換拍再戰,分數拉近到9比11。

中國隊選手注視著「麟洋配」的金牌後來難掩失望表情

接著雙方進入激戰,麟洋配一個變線首度取得14比13的領先,並且以快速分球、擋殺與變線殺球,取得18比17的領先,在局末點後,以21比18先率先拿下第1局。

進入第2局後,麟洋配取得8比4的優勢,中國雙塔頻現失誤,麟洋配拉開差距到16比6,領先10分。最後來到20比10,有10個賽末點,兩人沒有浪費機會,立即以21比12快速拿下第2局,僅用了34分鐘直落2,讓這面金牌順利落袋,全台觀眾感動萬分,而這也是中華隊的第2面金牌。

賽後頒發獎牌,中華奧會會旗在中間升起和奏起由國旗歌改編的中華奧會會歌,王齊麟與李洋在合照時,兩人超「金」喜,一度笑的合不攏嘴十分開心。

看更多
側寫》「麟洋配」金牌戰再擲聖筊? 兩人要拚台灣人精神
羽球男雙直落二勝印尼! 李洋、王齊麟前進金牌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