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義偉將成短命首相 9月底不再續任黨魁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菅義偉推特

日本首相菅義偉將成任職僅一年的「短命首相」,他今天在自民黨臨時黨務主管會議上表明,不會參選自民黨總裁選舉,亦即本月底在上台約一年後下台。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計9月17日公告、9月29日舉行投開票,自民黨前政務調查會長岸田文雄已表態參選。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自民黨上午11時30分過後舉行臨時黨務主管會議,僅約10分鐘就結束。

與會人士表示,菅義偉在會中表明,將不會參與本月17日公告、29日投開票的自民黨總裁選舉。

因此,隨著菅義偉總裁任期到9月底屆滿,可能將請辭首相。

另外,菅義偉也表示,將不會進行原先預計6日要進行的黨務高層人事改組。

日本《共同社》報導,菅義偉下台主因為民眾認為認為政府對新冠疫情政策不充分批評不斷,支持度下滑。

看更多
菅義偉民調大跌至34% 路透社:可能成短命首相
新冠三級戰》日本首相菅義偉承諾 捐3千萬劑疫苗給COVAX部分給台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