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架共機擾台!美國防部副部長:美軍能遏制潛在威脅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共機2日夜間再擾我西南空域。空軍司令部提供

中共解放軍近期擾台頻繁,昨(2)派出39架共機襲擾我空域,創下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單日最高紀錄。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Kathleen Hicks)1日表示,美軍在此區域內有強大能力,能夠遏止這類潛在威脅。

空軍昨兩度公布共機動態,白天20架次分別為殲-16機14架次、蘇愷-30機4架次及運-8反潛機2架次;晚上19架次為殲-16機12架次、蘇愷-30機6架次及空警-500機1架次進入我西南空域。

而單日39架共機擾台,也創下國防部公布共機動態以來,最多架次紀錄。空軍按照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以廣播驅離與防空飛彈追蹤監控。

美國國防部副部長希克斯日前出席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視訊對話時,被問到中國可能侵台的看法。她表示,美國高度關注台海情勢,夏威夷印太司令部每天都在注意。她強調,美軍在此區域擁有強大能力,能遏制這類潛在威脅。

希克斯也重申,美國與台灣關係良好,維持自1970年代以來對台灣的承諾,其中的核心是幫助台灣人提高自我防衛能力。

看更多
殲16、蘇愷30入侵領空 共機騷擾1天35架破紀錄
英巡防艦路過台灣海峽 共機運-8湊熱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