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大選添變數! 杜特蒂突宣布退出政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杜特蒂臉書粉專

菲律賓大選即將在明年(2022年)登場,各黨無不絞盡腦汁爭取選民的支持,現任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原本意圖角逐下屆副總統的位置,沒想到才公布沒幾天,今(2日)他突然宣布要退出政壇、不會參與下次總統大選,但有專家認為,杜特蒂此舉可能是要幫女兒的政治生涯鋪路。

杜特蒂當選菲律賓總統後,其雷厲風行、敢說敢做的性格受到民眾的推崇,這也讓他的人氣扶搖直上,也讓他有了參選下屆副總統的念頭,不料在宣布後民調卻不升反降,反而是她的女兒、也是現任納卯市長薩拉(Sara Duterte)的呼聲最高。

杜特蒂今突然宣布自己將退出政壇、明年也不參選副總統,引此菲律賓社會軒然大波,據了解,同黨參議員戈(Christopher Go)將代替杜特蒂角逐副總統之位。有專家分析,杜特蒂此舉是為了幫助薩拉參選,但薩拉之前已明確表示不會參選2022年總統大選,情況是否有變仍待觀察。

看更多:
高端股價上演「復仇戲碼」3大原因 連菲律賓也打臉
杜特蒂:違抗防疫者殺無赦 一農民不聽勸遭射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